國家風險報告_香港 [2024年03月] 

國家風險報告_台灣 [2024年02月]

2023年第四季度台灣地區的GDP同比增長約5%,較上一季度的2.3%增長,經濟回升的因素是大量出口。台灣可能會繼續實施回流和保留高端晶片製造的措施。

國家風險報告_中國 [2024年01月]

中國2023年GDP超預期,企業調整投資策略以擬定2024年高增長區域和行業。零售銷售增長穩健,出口增長強勁,金融系統面對挑戰,房地產壓力持續,中央銀行保持政策穩定。2024年省級增長目標待公布,反腐行動加劇,人民幣升值或影響降息。注意貿易調整,準備應對雙邊關係變動,重視安全風險,政策支持內需增長,關注地區安全情勢。

國家風險報告_美國 [2024年01月]

美國國會爭取1月19日前批准支出協議,面臨保守派反對,加劇政治分歧,兩州法院對特朗普提名提出司法挑戰,擴大政治不穩定。需克服保守派反對,避免政府部分停擺,第三季度2023GDP增長4.9%,但新裁決可能增加企業成本。監控中東地區安全狀況,追蹤特朗普法律挑戰,留意出口控制審查和美國非關稅貿易障礙。

Global Business Optimism Insights Q1 2024

美商鄧白氏最新《全球企業樂觀指數分析報告》(GBOI)涵蓋32個先進經濟體和17個行業,對大、中、小型企業進行調查。該報告綜合得出5項指標指數,包括全球企業樂觀指數、商業供應鏈連續性指數、企業財務信心指數、商業投資信心指數和企業ESG指數。調查對象來自不同國家和行業,涵蓋約10,000家企業,提供全球經濟和企業環境的全面洞察。

2024第一季鄧白氏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

此企業樂觀指數報告區域僅限台灣。美商鄧白氏企業樂觀指數是一個總體經濟領先指標,透過觀察企業樂觀指數可以判斷出景氣趨勢,美商鄧白氏每一季都會編製一次企業樂觀指數。此調查是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按各產業別佔台灣生產毛額(GDP)的比例進行抽樣,確保樣本的代表性,由美商鄧白氏的商業信用數據資料庫中隨機抽取來自各產業類別的企業樣本,其所擷取的樣本是台灣地區的企業縮影。產業別細項包含:食品業、營造業、公共事業、金融業、製造業、礦業、交通運輸業、批發零售業及房地產等產業。

Global Business Optimism Insights Q4 2023

鄧白氏的《全球企業樂觀指數洞察報告》(GBOI)每季度調查全球企業樂觀程度,包括全球企業樂觀指數、商業供應鏈連續性指數、企業財務信心指數、業務投資信心指數和企業ESG指數。調查涵蓋32個經濟體、17個產業和3個企業規模,結果基於約10,000家企業的調查。指數值介於0到100之間,50以上表示樂觀,50以下表示悲觀。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對2023年第四季全球經濟保持樂觀態度,但地緣政治和貨幣政策緊縮可能帶來風險。企業保持謹慎態度,但對財務狀況樂觀,供應鏈正常化有助提升信心。

【2024加速銷售白皮書】
如何更有效率的挖掘B2B潛在客戶?

你所需要的是一種更好、更有效率的方法,在這個全數位的新世界中找到、聯繫並吸引你的買家。這種方法其實不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去篩選海量的數據,才能找到高質量的潛在客戶。D&B 在這裡為您提供幫助,這種方法能夠幫助你迅速進入交易環節。我們將提供有關如何找出潛在客戶,並在適當的時間引起他們的注意,進而完成更多交易的可行洞察。有效的挖掘潛在客戶,確保您的團隊高效率以及最大限度地提高銷售。 此外,了解買家意圖將幫助您更快地接觸到最有可能成為買家的人。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連續兩個季度上升,經濟信心大振

美商鄧白氏今天發布2023年第三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BOI)調查報告,該指數顯示,自今年第二季以來,BOI已連續兩個季度增長。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調查,主要係依據製造業和服務業受訪者對六個關鍵參數的樂觀程度,即營業收入、稅後淨利、銷售價格、新增訂單數量、備貨水準和雇用人數。

【數據驅動韌性】企業面臨難以預料的未來時,該如何有所成長

全球經濟近年深受三大衝擊—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以及一連串緊縮性貨幣政策影響。在各大公司面臨供應鏈斷鏈危機、通貨膨脹、利率攀升與能源成本之際,「企業經營韌性」已成為日益受到注意的常見名詞。全球企業領袖將與大家分享,數據所創造出來的企業經營韌性、危機預防能力以及商機,能如何保障公司的未來。
1 / 14 頁 共 136 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