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Business Optimism Insights Q1 2024

美商鄧白氏最新《全球企業樂觀指數分析報告》(GBOI)涵蓋32個先進經濟體和17個行業,對大、中、小型企業進行調查。該報告綜合得出5項指標指數,包括全球企業樂觀指數、商業供應鏈連續性指數、企業財務信心指數、商業投資信心指數和企業ESG指數。調查對象來自不同國家和行業,涵蓋約10,000家企業,提供全球經濟和企業環境的全面洞察。

2024第一季鄧白氏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

此企業樂觀指數報告區域僅限台灣。美商鄧白氏企業樂觀指數是一個總體經濟領先指標,透過觀察企業樂觀指數可以判斷出景氣趨勢,美商鄧白氏每一季都會編製一次企業樂觀指數。此調查是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按各產業別佔台灣生產毛額(GDP)的比例進行抽樣,確保樣本的代表性,由美商鄧白氏的商業信用數據資料庫中隨機抽取來自各產業類別的企業樣本,其所擷取的樣本是台灣地區的企業縮影。產業別細項包含:食品業、營造業、公共事業、金融業、製造業、礦業、交通運輸業、批發零售業及房地產等產業。

Global Business Optimism Insights Q4 2023

鄧白氏的《全球企業樂觀指數洞察報告》(GBOI)每季度調查全球企業樂觀程度,包括全球企業樂觀指數、商業供應鏈連續性指數、企業財務信心指數、業務投資信心指數和企業ESG指數。調查涵蓋32個經濟體、17個產業和3個企業規模,結果基於約10,000家企業的調查。指數值介於0到100之間,50以上表示樂觀,50以下表示悲觀。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對2023年第四季全球經濟保持樂觀態度,但地緣政治和貨幣政策緊縮可能帶來風險。企業保持謹慎態度,但對財務狀況樂觀,供應鏈正常化有助提升信心。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連續兩個季度上升,經濟信心大振

美商鄧白氏今天發布2023年第三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BOI)調查報告,該指數顯示,自今年第二季以來,BOI已連續兩個季度增長。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調查,主要係依據製造業和服務業受訪者對六個關鍵參數的樂觀程度,即營業收入、稅後淨利、銷售價格、新增訂單數量、備貨水準和雇用人數。

鄧白氏:2023年第二季台灣企業樂觀指數止跌回升,季增6.7%
 

美商鄧白氏今天發布2023年第二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BOI)調查報告,整體企業樂觀指數為65.4,較上一季上升6.7%。這是自2022年第三季以來首度止跌回升,終結連三季下跌。調查的六項參數中,包括銷售量、新增訂單量、浄利潤與雇用員工數等四項參數的樂觀程度均有所提升。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孫偉真指出,本季最樂觀的是飯店與餐飲業,第二樂觀的是金融與保險業,交通與物流業最不樂觀。

美商鄧白氏發佈2023年第一季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年減51%

美商鄧白氏今天發佈2023年第一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BOI)調查報告,整體企業樂觀指數為61.3,較上一季下降24.7%,年減51.1%,創下自2021年第一季以來九個季度的新低,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機械設備相關產業樂觀指數皆創新低。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孫偉真指出,本季最樂觀的是飯店與餐飲業,第二樂觀的是資訊與通訊業,至於生技醫療產業在銷售量、新訂單、銷售價格及備貨水準等四項參數的樂觀程度也較前一季有所提升。本季最悲觀的則是批發與零售業。

2022年第四季商業樂觀指數為2021年以來新低

美商鄧白氏今天發布2022年第四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此調查目的在衡量商業社群的脈動。該指數顯示,2022年第四季的企業樂觀指數較上一季有所下降,調查中的六個參數,銷售量、新增訂單量、浄利潤、備貨水準、雇用員工數等的樂觀程度均有所下降。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2022 Q3]_英文版

2022年第三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顯示,2022年第三季的企業樂觀指數較上一季有所下降,調查中的六個參數,銷售量、新增訂單量、浄利潤、備貨水準、雇用員工數等的樂觀程度均有所下降。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2022 Q3]_中文版

2022年第三季的「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顯示,2022年第三季的企業樂觀指數較上一季有所下降,調查中的六個參數,銷售量、新增訂單量、浄利潤、備貨水準、雇用員工數等的樂觀程度均有所下降。

台灣企業樂觀指數報告[2022 Q2]_中文版

2022年台灣第二季整體企業樂觀指數為133.1,較上一季上升6.2%,但仍低於去年同期的144.8,對銷售量、新訂單、銷售價格和浄利潤的樂觀程度較2022年第一季度止跌回升,其中,銷售價格的樂觀程度更是上升13%達到52。此次調查顯示外部風險影響了 2022 年第二季企業樂觀指數,例如俄烏戰爭、全球供應鏈中斷、升息議題,以及對Covid-19疫情的擔憂等因素。
1 / 2 頁 共 20 筆
TOP